该如何述说呢,方米?


方米像以往一样默默低下头,鼻子一酸,眼睛就糊上一层泪膜,鼻涕流出来了,眼泪也啪嗒一声不可阻止的掉在手背上。

方米从来只为自己哭。

方米从小就特别爱哭,哭什么呢,得不到想要的就哭,得到了想要的也哭,被骂了哭被打了哭被排挤了哭被欺负了哭……什么都好像很容易伤害到她,又好像什么都只能伤到她哭泣而已。哭完后还是带着嘲弄和恶意去伤害别人。至少在这些时候,没有人喜欢这样的她。

爱哭的方米,鼻涕跟着眼泪一起掉下来流的满脸都是,偏偏,她还是个不带纸巾的女孩儿……


方米还是个丑吧吧的女孩儿,被男生笑话起外号,被女生安慰讲事实。就这样,方米知道了自己是个丑吧吧的女孩儿,就像那些漂亮的女孩儿知道自己漂亮一样。

都怪那些小鬼的眼睛会告诉心真话,心会让嘴巴说出真话,嘴巴让耳朵听到了,耳朵会让脑袋记住。所以小鬼们都是统一而团结的。才不管带来的是伤害还是快乐。之所以小鬼中不存在长大的小鬼,是因为,长大了的就不是小鬼了。


方米有一天在草丛采到了好多四叶的酢浆草,很开心。突然小朋友们被巡查老师喊从草丛出来玩,小胆子方米丢掉酢浆草出去。再进草丛时,怎么也找不回那一把酢浆草。方米又想哭了。

可以说,握着一把四叶草的快乐胜过将有很多幸运的快乐,失去一把四叶草的失落也超过了失去很多幸运的失落。那种实实在在的快乐,让小方米很开心,那种空空荡荡的失落,也让小方米很想哭。

评论